關於肝癌
各位,如果你經常超時工作,請留意這封信,這關係到您的生命。
關於肝癌

肝癌在早期,肝指數也不會高,因為肝癌在生長的時候,只有在肝癌周圍被肝癌壓迫侵犯的肝細胞才會壞死,因此,GOT、GPT仍可能是正常的,即使會升高,不會太高;但是,由於很多人缺乏這些知識,因此造成不幸悲劇。

關於肝癌的親身體驗:

表弟今年26歲,身體健康,外表看來很健壯,還曾多次捐血領有捐血卡,在外工作了兩年一直想繼續升學,今年他終於考上技術學院,九月開學,十月是他技術學院生涯的第一個段考。
10月18日星期一,因腿無故腫大到中興醫院檢查,醫生當初建議他馬上住院觀察,但他認為自己一切都很正常,也無病痛.活力十足,因此告訴醫生等他考完月考再住院觀察,因為這次考試對他很重要,他沒錢唸書,必須要考全班第一領獎學金,供他繼續唸下去。
10月21日星期四,他在醫生的勸說下住進中興醫院,一連串的檢查,讓他覺得不耐煩,因為他覺得自己一切正常,精力充沛,為什要住院?醫生說他肝有一點腫大,但指數正常,還是要他留院觀察。
10月23日星期六,上午他實在覺得太無聊了,說明天要去看電影,但今天仍然要繼續在醫院作檢驗,他打算明天開溜去看電影了。
10月24日凌晨,我在家裡收到我舅舅電話,告知我表弟,已經經中興醫院宣告病危,並轉送台大醫院。
10月24日星期天,中興醫院及臺大醫院初步診斷,由於猛爆性肝炎移轉成腹膜炎,宣告急救放棄。
10月25日星期一,他看起來很有精神,有說有笑,訪客很多,雖然在急診暫留區,不過他相信不久他就能出院了,晚上舅舅告知,已轉為肝癌,最多三天 . . . . .
10月26日星期二,我去看他,他全身變成青黃色,四肢腫大,腹部也撐的很大,他唯一能做的動作,只能眼皮張開一下,看了我一眼,就閉下眼睛休息,我幫他架上了血漿點滴,看了他一個晚上,完全沒有反應,只有沉重的呼吸。
10月27日星期三,下午我接到母親來電,叫我趕快去醫院 . . . 送他最後一程,我飛車到醫院,他已插上呼吸管,盡全力很辛苦的呼吸著,家人都在旁邊,全力叫著他的名字為他加油,看著心電圖一下變成直線 . . . 一下又劇烈震盪 . . . 一下又恢復八十幾,一下子又變成直線 . . . 母親去拜託醫生,可不可以給他一針,能讓他撐到家裡 . . . 我推著他送上救護車,一路上我舅舅一直安慰他說,我們要回家了,我們要回家了 . . 我看著他的雙眼,我覺得他已經沒有意識了,全身大概只剩下心跳還在跳而已,氧氣管一拔掉,他就馬上走了,雖是如此 . . 他還是要回家呀 . . 晚上,聽到他在家裡斷了氣 . . . 他今年26歲 . . . 病發到死亡才三天,三天前完全沒異常,三天後送走了一個年輕的生命 . . 感觸很多,我不知怎麼寫下去 . . . 只是要告訴大家,雖然我們都很年輕,但千萬別要忽略了身體的健康。
一個完全看起來沒病的人,三天後你會看著他斷氣,而且他只有二十多歲 . . . 肝指數已經無法正確的判斷肝病的發生了,必須同時作腹部超音波掃描才可能提早發現病因。
10月31日,我去看他,他已經入殮於棺材中了,他爸爸告訴我,他的診斷報告書到11月1日才會出來,但人已經走了 . . . 各位好友,為了自己,為了家人,工作是必要的,但最重要的別忘了工作最終的目的,是為了活的更好,而不是犧牲身體健康,去換取金錢及工作上的成就,身體健康是用什麼都換不到的。

悼念表弟的 CHO(小風箏) 11/ 2


Wen-Huei 寫道:

台大醫院醫師最近掀起一股超音波檢查熱,原因是該院一位才37歲的主治醫師就是因為太過仰賴肝功能指數檢查(GOT、GPT),卻在春節前被檢出已有10公分肝癌! 且肝癌已被撐破! 感嘆,臨床上有太多太多人都迷信肝功能指數,以為指數正常就一切OK,這樣的誤解,連很多專業醫師都會犯,這些平時要民眾建立正確保健常識的醫生,自己的常識竟還不正確。肝癌的預防要好,早期檢出、早期治療是不二法則,但台大早年推動肝癌防治,但最後仍是死於肝癌的許子秋署長最令人印象深,另外還有病理界頗負盛名的林文教授、醫界耆老杜教授,以及台大內科 . . . 位醫師、醫學院內科博士班的學生 . . . 均因罹患肝癌宣告不治。
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執行長、台大醫院內科教授許金川指出,近十幾年來,隨著小型肝癌的研究,臨床上才確定肝臟好壞並不能全然仰賴GOT、GPT數值,但醫學發展至此,觀念竟依然如故。
許金川表示,醫生對肝病的防治都可能發生錯誤認知,更遑論一般民眾了;曾有一位醫師也是誤信GOT、GPT,結果只幫他岳父監測數值,後來這位岳父大人還是得了肝癌! 台大這位年輕醫師,係因右上腹不舒服,自行用超音波探頭檢查才發現腫瘤。
許金川說,肝臟本身並沒有什麼神經,因此常常在得肝癌已經很大了才會發現,但卻為時太晚;這也是肝癌為何如此難以治療的最大原因。在台灣,每天有30人死於肝病,肝臟疾病已是威脅國人健康的最大殺,在肝病常識有限下,許醫師感嘆,有太多人都是被無知給害死的。日前,許醫師門診也是有位病人,最近一個月經常肚子痛而且體重也減輕了不少;經超音波檢查發現,肝臟部位有一個很大的肝癌,幾乎80%的肝臟都「吃」掉了。病人大吃一驚,直呼「怎麼可能?去年才做健康檢查,結果都是正常的,怎麼可能才短短的一年,就長出這麼大的肝癌?」原來病人接受的體檢只有做肝功能檢查,檢查結果病人的肝功能都是「正常」。
病人接受的肝功能檢查,是肝臟檢查項目中最讓一般人耳熟能詳的一種檢查,但這項檢查卻是被國人誤解最深的一項。因為,很多人「以為」只要肝功能檢查出來的數值正常的,那肝臟就沒有什麼問題了;結果一樁樁喪失治療先機的悲劇就一而再再而三的發生。
許金川說,GOT、GPT是肝細胞裡面最多的酵素,如果肝臟發炎,或者是不管什麼原因細胞壞死,壞死之後GOT、GPT會跑出來,導致血液裡面的GOT、GPT數值升高;但是,GOT、GPT指數不高,卻不代表病人沒有肝硬化或是肝癌。因為形成肝硬化的時候,大部份肝炎患者,就算發炎情形都已經停止了,可是纖維化、肝硬化卻已經形成;一旦變成肝硬化,病人就很容易形成肝癌。
另外,肝癌在早期,肝指數也不會高,因為肝癌在生長的時候,只有在肝癌周圍被肝癌壓迫侵犯的肝細胞才會壞死,因此,GOT、GPT仍可能是正常的,即使會升高,不會太高;但是,由於很多人缺乏這些知識,因此造成不幸悲劇。

( 文系為原著所有 如有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)

 

 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
天珠寺命理風水精舍
拍賣專櫃緣訂
http://mybid.ruten.com.tw/user/eton/ 
命理風水網佈
http://blog.xuite.net/eton1973/fortune 

服務師兄: 0982-708118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說妳美美禮品百貨(精妝染廠)
http://store.ruten.com.tw/tec0302
健康檢查漾禮品
http://www.sony-mm.com
服務專員: 0966-268260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說妳美肌除毛修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